苏州车网昆山站


摒弃103年经典元素 宝马“洗白”是为了对抗特斯拉?

发布时间:2020-03-05责任编辑:sam
  继奥迪换LOGO之后,宝马终于也忍不住动手了。
 
  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日内瓦车展被迫取消。不过,3月3日,宝马通过云发布的形式发布了i4概念车。与此同时,宝马全新的品牌LOGO也正是亮相。
  与现款的LOGO相比,宝马全新的品牌LOGO用透明化设计取代了此前的黑色外圈,给人的感觉更加简约也更加年轻,好在蓝白相间的主色调没有改变。
 
  不过,有好事的车友一眼就看穿了:宝马,这可是要“洗白”的节奏啊!
 
  宝马全新的品牌LOGO造型没有发生变化,依旧采用了大圆套小圆的设计,中间为巴伐利亚州旗蓝白相间的颜色。在此基础上,宝马全新的品牌LOGO用透明化设计取代了此前的黑色外圈,给人的感觉更加简约也更加年轻,同时“BMW”三个字母也一改此前的立体设计,变得更为扁平化。
 
  宝马官方对此的解释是,去掉黑色外圈意味着宝马对年轻的购车者更加开放和透明。
  宝马最早的LOGO起于1917年的10月5日,那时候的宝马还是一家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此后第一次出现在大街上是在1932年,不过依然不是现在熟知的汽车产业,而是一辆闻名遐迩的宝马摩托车的油箱上。
 
  在103年的历史中,宝马进行过六次LOGO升级。
  有意思的是,此次宝马全新的品牌LOGO出现在尚未量产的宝马i4上。宝马i4将会于2021年上市,0-100km/h加速时间4秒,WLTP续航里程600公里,或许是特斯拉的直接对手。
 
  没错,即使改了LOGO,宝马我们所熟知的:蓝天、白云、螺旋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