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苏州“囧”体验

发布时间:2020-02-18责任编辑:刘涛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静态体验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静态照片吧:相信很多人已经见过进口版Model 3,而国产版的Model 3和进口版在外观上的唯一区别就是尾标上的特斯拉三个字。
  路上见得比较多的是Model S,而从外观上来看跟Model S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整个外观更为紧凑,前脸非常的低矮,极富运动感,同时也充满了未来感。整车长宽高尺寸非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和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标轴版本尺寸相差无几。
  特斯拉首先是一个科技公司,所以作为主打科技的车型,带有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全LED头灯也就成了标配。
  而侧面和尾部则和Model S十分相似,整个C柱尽量向尾部延伸,溜背风格特别时尚。无边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这些给颜值加分的配置都没有缺席,同时门把手上也没有钥匙孔,而我拿到的要是就是一张卡片钥匙(属于附赠的钥匙),而当你真正拥有这部车的时候仅需要你的手机就能够为他解锁和完成操作。
  全车拥有非常多的摄像头和传感器,B柱部分就拥有一个负责识别卡片式钥匙的传感器,同时在上方也有一个摄像头。
  尾部的则是能够显示出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国产的最主要标识,“特斯拉”三个字符就是身份证,不过我估计后期会有很多人选择扣掉这三个字。
  来到车内,完全是被惊呆了。整个内饰采用了极富未来感的极简设计,一条贯穿中控的木饰条将中控进行了分割。能够操作的实体按键也就是方向盘上的两个滚轮,其他功能全部集成在中央的大屏幕上。
  15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感觉就是一个ipad,显示效果非常的细腻,而所有的功能都在这块屏幕上就能完成操作。另外这块大屏也是有网络接入的,包括车辆系统和导航都是通过网络实现实时更新和升级。不得不说特斯拉的车载导航是我比较愿意用的几款车载导航,车载导航不仅仅是为了给我们指明方向,也是为我们显示可以充电的地方。空调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空调调节都是通过手指在屏幕上进行操作即可完成。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内部填充物也比较软,另外有非常不错的包裹性,整个坐姿也比较也比较舒服。
  虽然轴距达到了2875mm,不过后排空间的表现并不如其他车型该级别下的轴距表现,后排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另外靠背似乎有些平直,底板比较平整坐在后排中间的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度。
  当然,Model 3还有一个特点,无论前排和后排在可以通过头顶巨大的玻璃顶仰望星空。遗憾的是车子在身边的这些日子,并没有时间和条件到外面仰望星空。
  另外一点,Model 3的储物空间还是不错的,有非常多的储物空间。车内少了档把之类的东西,中控和扶手之间有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后备箱里由于没有备胎,整体空间也很大。而前舱中由于没有发动机,因此也有一个不小的储物空间。
  对了,我还帮你们看了下Model 3的急救包,里面没发现口罩。
  写在最后:
  此次的体验是一个最为奇特的试驾体验,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整个中国的节奏。虽然这次不能够完全尽性的体验国产版的Model 3,但是并不妨碍对这款车国产后的一些喜爱。在不选装Autopilot功能的情况下,几次调价最终补贴后售价29.905万,还是有着特斯拉的诚意的;而445km的最大续航虽然有所缩水,但是在城市通勤,且自带免费和社交功能的超级充电桩加持下,还是非常不错的,这解决了能源补充问题还顺带交了朋友;略显科幻的外观加上极简的中控设计,以及不俗的加速性能,总能在路上撩起一众小哥哥、小姐姐艳羡的目光。
  当然也有一些遗憾就是所有的行车信息都在中控屏上,这势必会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因为观察行车信息而分心不能时刻关注路上的情况,而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再在驾驶席的前方安装一个HUD系统,相信这对于特斯拉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本文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