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为补贴还是技术瓶颈?朗逸纯电究竟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9-10-23责任编辑:周彪
  随着近来朋友前各种关于朗逸纯电的自驾活动频频霸屏,虽然这款车已经上市两个多月了,但不得不说,这款车究竟哪来的底气做如此大的霸屏宣传,仅仅只有278km的综合官方续航,难道买这车的人就是只为了长下班通勤?!代价有些高了!
  不扯别的,我们先来看看这款朗逸神车的衍生产品,也是上汽大众推出的旗下首款纯电轿车『e-Laivda朗逸纯电』,目前这款车型仅有一款车型,售价14.98万,而官方给出的NEDC续航仅有278km。据了解,朗逸纯电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9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三元锂动力电池组。
  其实明白人一目了然,朗逸纯电无非就是上汽大众的销量神车燃油版朗逸通过“油改电”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一款车,这样敷衍了事的产品力,着实让人怀疑上汽大众的诚意,毕竟“财大气粗”的上汽集团与大众集团的各种合作,不至于只能推出一款“油改电”车型。
  都说合资品牌车型推出的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都没有优势,的确如此,但朗逸纯电仅有的278km的NEDC续航,就是放在合资品牌纯电车型中,依然也是没有任何排名靠前的表现。在国内纯电续航『保400km/争500km/冲600km』的大趋势下,合资品牌纯电车型顶着品牌的价格优势,却没有做好该有的技术保障,“高价低能”的称号确实不为过。
  当然,凭借着资金和技术的双背书优势,上汽大众对于朗逸纯电的推出,究竟是为哪般?政策也许在目前看来,是唯一一项能合理解释的,毕竟技术瓶颈这样的疑问,对于上汽和大众集团来说,应该是不存在的。
  当然,政策是一方面,另外的造车成本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在纯电车上,合资品牌更愿意使用更小容量的电池来压低成本,缩短合资车与自主品牌之间的价格差,同时,通过更低的消费门槛让更多消费者愿意尝鲜合资纯电车。价格低→电池小,电池小→续航低,这也不奇怪了。
  朗逸的纯电,或许就是上汽大众的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