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86400 这是可知的数字还是未知的极限?!

——DC 24HOURS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 海南站

发布时间:2019-07-12责任编辑:周彪
DC 24HOURS之C字篇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刚刚洒下,Chevrolet的第二个24 HOURS即将正式打开。Chevrolet的24 HOURS的主角自然是雪佛兰探界者和我们,而这一次需要挑战的亦是性能极限以及荒野征服,这一场与大自然原始丛林路况之间的博弈,我们甚是期待。简单的越野路况驾驶知识简报之后,教练组带领着我们与探界者一同开赴海边沙滩,一段涉水沙滩路等待着我们小试身手。众所周知,涉水路面是一个在户外越野中经常会遇见的路况,而当涉水与沙滩同时遇见的时候,此时考验的并不仅仅是探界者的涉水能力了,同时还有整车四驱系统的分配以及驾驶人员的技巧与经验。这一体验项目虽然并没有完全按照户外越野的环境设置,但这也算是雪佛兰探界者以及教练团队给我们一个餐前开胃菜吧,迅速进入状态或许就是这项涉水沙滩体验项目需要带给我们的效应。
  餐前的开胃菜不够尽兴,不用急;农家乐午餐之后,教练团队即将驾驶探界者带我们进入真正的丛林中——一个完全陌生的、原始的、没有任何人为修饰的原生态自然地貌,这一次,探界者将和我们共同面临最大的极限挑战——泥潭脱困、模拟穿越、涉水路面、湿滑草地下坡、坑洼上坡,这一系列的综合路况足以让探界者和我们“喝上一壶”了。如果你以为到这就结束了?当然不会!最终团队合作考验项目——绞盘脱困可是此次教练考验我们团队每一位成员的重中之重,从绞盘的自行安装、检查到最后的将探界者成功脱困,这可是对于我们这些越野“菜鸡”们最大的挑战,也是我们突破自身在野外极限情况下的尝试,那一刻,“菜鸡”们的惊吓多过惊喜,却又无法抑制心底的兴奋。
  正如之前说的,来到原始丛林的自然地貌,探界者和我们需要突破和挑战的极限真是够够的。在教练团队的悉心伴行下,我们这些“菜鸡”与探界者实现完美配合,无论是在涉水泥路还是湿滑草地下坡时,探界者良好的底盘调校以及四驱模式,让整个驾驶中,动力得到迅速合理的分配,让驾驶者能够很自信地走过这些湿滑不堪的路,在湿滑草地下坡的时候,教练细心讲解虽然探界者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可以很智能地完成湿滑路面的下坡辅助,但在自行野外驾驶时,驾驶者对于制动的掌握仍需时时关注,这样才能有效做到人车合一,达到最完美的配合。
  在面对前行路况不明的情况之下,教练们始终强调一点,无论独行还是结伴而行,必须下车探明路况再行驾驶,这样能够最有效地确保在野外越野驾驶时的安全,而在驾驶探界者时,面对综合路况中的陡坡爬行时,良好的动力系统以及9AT变速箱也非常快速地响应,能够更高效的在爬坡时完成动力输出,此刻驾驶只需注意的便是切勿油门过大以致冲上坡顶之后来不及制动导致危险发生。
  不得不说,在面对如此复杂地形路况地貌的时候,探界者全车身80%以上的超高强度钢给予了整车很好地刚性,不管探界者在复杂路况时车身如何颠簸震动,车身的扭曲变形都没有影响到整车的驾驶以及车内驾乘人员的驾驶操控体验。一系列的魔鬼式原生态地形路况越野体验之后,带着稍显疲累的身体,我们与探界者开启了返程穿越丛林的体验,经过一下午的“造”,探界者整车性能包括悬架、制动等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热衰减现象,依然十分安全、有效地陪我们穿越了海南的茂密丛林。属于Chevrolet的24 HOURS这一天即将结束,而我们的行程至此也正式告一段落,很尽兴却是意犹未尽。
  后记:两天的DC 24 HOURS雪佛兰驾训体验营行程,在C组成员们最终意外的获得综合成绩第一名的懵圈以及惊喜中结束。想来,整个过程充满了挑战,对我个人更是非常大的触动,雪佛兰和Discovery的联合,不愧是将户外体验发挥到了极致,让我这个始终很“宅”的“肥男”这一次挑战了自我,释放了自我,正如雪佛兰和Discovery一直倡导的: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失去Discover和Explore的精神和态度。

本文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