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蔚来500位车主的联合声明 至少是不合时宜的

发布时间:2021-08-19责任编辑:sam
  8月,刚过立秋未出伏,蔚来正处在又一个多事之秋。
  继上个月蔚来EC6高速碰撞起火之后,近日又发生了一起蔚来车主罹难事件。网络信息披露,在开启驾驶辅助功能的情况下,林先生驾驶蔚来ES8追尾前方作业的工程车不幸逝世。
  这本来是一个悲伤的事件,需要各方冷静下来等待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不过8月18日下午网上传出一份由500位蔚来车主联合发布的关于NOP/NP系统的认知声明。
  声明称蔚来车主清楚知悉目前蔚来公司的NOP/NP系辅助驾驶系统,而非自动驾驶系统或无人驾驶系统;蔚来公司对NOP/NP的介绍、宣传未对车主构成混淆和误导,并呼吁媒体报道时“能对基本的事实,概念进行了解和查证”。
  这就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这就相当于站在逝者的灵堂前说:“林先生,你懂我们意思的。”
  字字诛心!句句入骨!
  对于NP/NOP系统的认知声明,你可以在产品宣传的时候说;你可以在交车的时候说;你可以在任何时候说,就是不能在尸骨未寒的时候说。
  请务必多考虑一下逝者家人的感受。
  蔚来车主向来是很团结的,即使是在前几年公司及其困难的情况下,不过这一次有了明显的裂痕。
  在蔚来官方信息平台,我们看到更多的车主发布了“反对车主联合声明”的话题,并迅速地获得了越来越多蔚来车主的附议。
  自动驾驶辅助是个高科技,不过这不是新能源车的专利,事实上燃油车也不少,但是商家宣传的不多,车主实际使用的也就不多。不过,不少的造车新势力都热衷宣传这一点,车主之间“媲美”自然不少。特斯拉出的事故就不少,就在8月16日,美国交通局正式调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原因是可能无法识别停放的紧急车辆。
 
  就像是警方公通报里所说的,尊重逝者,关注交通安全。
  请多些温情,蔚来还是有未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