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天美去创维生 创维下的ET5能否新生?

发布时间:2021-05-07责任编辑:周彪
  天美汽车,在这个竞争白热化的汽车圈中,搏杀了两年不到的时间,终于悲惨收场。作为背后的“背书”——创维集团以及背后的操盘手,终于按捺不住,在近日,创维集团大佬黄宏生正式将惨淡的天美汽车注销更名为创维汽车,这下创维造车也终于露出了实锤。
  创维ET5,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其实除了将天美LOGO更换为创维之外,整体并没有变化。而这款车从上市到更名,在市场上掀起的波澜真的是小之又小,至少是无法和现下几大新能源造车势力相匹敌的。家电企业涉足汽车业,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蔚来、理想、小鹏这些现下火热的新能源势力之前,家电企业就已然踏入,只是凌云壮志的开篇终究没有换来想要的结局,纷纷惨淡收场。
  创维集团这一次的正式涉足,其实也是在孕育蓄谋了很久之后,才最终亮相。毕竟家电企业中的董小姐在汽车圈中摸爬滚打了这么久,也始终不得要领,难以产出。而黄宏生从当初的接手南京金龙开始布局,一直到开沃新能源汽车,冗长而又艰苦,创维汽车的“十年磨一剑”是否也能最终成功,黄宏生和他的创维汽车想要走出困境,除了宏大的目标之外,资金、市场以及技术缺一不可。
  在ET5身上,我们看到了创维Sky系列技术的初次尝试,打造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实现车与家的无缝对接,是创维汽车想要看到的最终呈现,不过就目前ET5的销量以及市场渠道开拓来看,这样的呈现需要的时间真的还有很久。创维的入局,也已不是当年家电企业入局的时候,蔚来、小鹏这些新能源造车势力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风雨之后,已然建立起了成熟的品牌、市场、研发体系,想要和这些新能源造车势力去搏一把,创维要花费的精力、财力、物力、人力可想而知。
  黄宏生和创维,一个是商界的老炮儿,一个是家电企业的老炮儿,创维汽车,作为新能源势力中的后来者,居上还是狙杀?创维下的ET5,也许会给我们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