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一汽马自达“又”传解散 所有的荣光只属于老马六

发布时间:2021-04-06责任编辑:sam
  有关一汽马自达解散的“谣言”又出现了。
  所不同的是,去年年底是自媒体、微博等网络媒体的发酵,事后还引来了一汽马自达的官方严正声明。而刚步入春暖花开的4月,当第一财经的报道出炉,沉默大于反抗。
  就像每一次谣言的出现,都只离真相更近一步。
  据第一财经消息,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正在开展三方谈判,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旗下车型合并到长安马自达。如果消息确认,马自达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将回归一统,而一汽马自达将退出历史舞台。
  不管是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马自达品牌最近多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只能用一般来形容。2020年,马自达全年的累计销量为214,574台。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7,907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36,667台。也就是说,一汽马自达的月销量仅在6000多台。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2021款阿特兹正式上市,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升级。难道这是一汽马自达的绝唱?这让曾经的弯道之王老马六情何以堪!
  在竞争对手的更新换代面前,一汽马自达掉队了。
  就像五月天的歌,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紧握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言之凿凿,待看行之切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