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长安马自达的那个老头卸任了 可能和销量有关

发布时间:2019-05-06责任编辑:sam
  昨晚临睡,手机收到一条推送消息:长安马自达总裁换人。
 
  因为和田中英明有过一次工作采访,老头留下了和蔼、从容的印象。记得在谈及最紧要的销量问题时,田中英明平淡地说,销量是一个顺其自然的结果,长安马自达将给客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以及更棒的售前售后服务。
  采访5个月之后,3年任期满的田中英明到站卸任了。坦白的讲,注重客户体验的田中英明下课,可能和“顺其自然”的销量有关。
 
  尽管在担任总裁期间,长安马自达先后导入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第二代CX-5、全新进口车型CX-3、大7座SUV  CX-8四款精品车型,推动长安马自达完成了多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品牌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国内市场增长最快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
 
  回顾2016年和2017年,长安马自达已经走上了巅峰,年销量19万+。尤其是2017年,几乎接近20万辆的成绩让长安马自达再度看到了曙光。
  可能这也才长安马自达带来了盲目的“勇气”,CX8指导售价过高、主力车型昂克赛拉整整5年时间几乎没有大改款,即使再惊艳的魂动设计、再创驰蓝天的技术,也不能换来矢志不渝的粉丝。
  在车市环境的大背景下,注定谁都过得不会舒服。
 
  2018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163,252台,同比下滑11.8%。其中,昂克赛拉全年销量12.1万台,销量占比72.8%,是马自达品牌唯一销量突破10万台车型,几乎用一己之力撑起了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作为寄予厚望的中大型SUV,CX8上市首月竟然没有破千,后续更是乏力。
 
  2019年的1-3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也仅为32,784辆。4月数据可能稍好,但是还未发布。
 
  简单粗暴的看来,田中英明带领下的长安马自达走了下坡路,到期离任是注定的事。
  
  毕竟,理想顶不过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