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根本不能停!吉利大版图地快速扩张野心

发布时间:2019-04-09责任编辑:周彪
  3月28日,吉利与戴姆勒同时宣布:双方以各持股50%的方式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进入智能电动车领域。这样的一通官宣,让编辑对吉利近两年来的迅速扩张又有了更多的期待。看着吉利自从强势收购百年汽车品牌沃尔沃之后,不断地加快自己大版图的扩张。在2018年8月,吉利又一次出手,收购了马来西亚的汽车头牌——宝腾汽车。
  距离半年的时间里,吉利的各种大手笔都在持续推进着,从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开启了国际化接轨的研发生产道路,无论是在自身品牌的车型设计还是品牌理念上,吉利都让自己有了相当的提升,当然,这样的提升也换来了吉利作为自主品牌这两年来能够迅速蹿升为头把交椅的骄人成绩。
  当然,吉利对于自身不单单仅限于此,领克品牌的独立创建,说明了吉利正式向高端领域市场的进发,拥有着沃尔沃技术作为自身发展的背书,领克在上市之初,就获得了众多关注。而随着领克01、02、03的推出,吉利似乎也逐渐在高端市场慢慢有了一席之地,并站稳脚跟,这样的迅速突破自然与吉利的大版图战略不无关系。
  吉利这一次与戴姆勒合作的官宣,同样看出了吉利想要向汽车发展趋势的——智能电动车领域扩张发展的野心。将smart作为品牌开发的基石,与戴姆勒集团共同研发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与此同时将smart的未来产品阵容计划扩展到快速增长的紧凑级别车型细分市场。这样的合作,明显是为了未来的电动出行而制定,吉利这一次的野心瞄准的是将来的出行工具。
  正如李书福所言:smart具有独特品牌魅力和核心价值,发展势头良好。吉利也将充分尊重smart的品牌主张,精诚合作,推动smart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佳出行体验,从而更好地加强双方的线上技术竞争优势,推动整个产业的变革。